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

楓香

越來越懶寫Blog了,不想用忙做藉口,事實上以往更忙的日子我也維持一個月寫2-4篇,到了今天無事忙的時候,卻又覺得自己生活很平淡,沒有甚麼題材值得分享。

我以往主要是分享遠足的經驗,當然現在我仍維持起碼每個星期都有一日去行山,但感覺到自己行來行去都是那些郊野,沒有甚麼創新,大部份都在以前分享過了。其實也有些朋友邀約我行一些我未行過的路線,例如鳳凰山摩天崖、飛鵝山、馬鞍山吊手崖、大嶼山狗牙嶺等,但我一向行山將安全放第一位,高風險路線我都不敢參加,怕怕!正因為這樣,也就沒有新的路線給大家介紹了。

這個星期行經元朗大棠楓香林,這是近期熱爆的地方,皆因每年這個時候楓香林紅葉都是香港市民的朝聖地,我往年都已經介紹過這裡了,但既然沒有新遠足路線介紹,就放幾張相上來分享吓吧!

順便一提,經過一輪寒流,近日楓香林沿途大部份楓香樹都已經紅透,相信是最佳觀賞期了。當然了,稍後那少部份未紅的也會轉紅,但到時候相信部份樹葉已經徐徐落下了,留下的只有樹枝。

朋友,要賞紅葉就早點吧!「莫待無葉空賞枝」啊!








22 則留言:

  1. 大棠睇吓楓葉都唔錯啦,估唔到香港有咁既規模,依家行山都冇咁勇喇,你講嗰幾個地方我應該都唔會去喇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能我年紀大咗﹝哈哈!事實真係大咗﹞,也可能近日行山意外新聞多了,以前感覺沒甚麼大不了的地方,現在都會三思是否參加。

      刪除
  2. Peace! 若能做到差不多每週也能行山一次,其實是一種超辛福的生活,要好好感恩啊!.......:)....祝 Merry Christmas & Happy New Year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翔流兄光臨!是的,有人拼命搏殺,有人歸於平淡,我已過了搏殺階段,能夠在週末時到處走走,我自己也覺得超幸福,相當感恩。也祝願兄台聖誕新年快樂!健康幸福滿載!

      刪除
  3. 我都係安全第一, 唔會冒險。元朗大棠我未去過,有相睇當去o左喇!
    聖誕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!謝謝欣賞!也祝你聖誕新年快樂!

      刪除
    2. 呵呵....由祝你聖誕新年快樂講到而家,祝你春節愉快!萬事如意!

      刪除
  4. 元朗大棠我十一月底去過,祇得很少紅葉,但卻有一個寧靜早上,可惜扭傷了膝蓋!
   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a great 2018 ahead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今年11月至12月期間共去過4次,由未紅睇到全紅。現在正值"A級"觀賞期啊!
      祝你聖誕快樂!新年快樂!膝蓋早日痊癒!

      刪除
  5. 唔緊要架, 唔同季節行有唔同既相片分享, 好似現在紅枼咁, 都好靚呀! 今年唔打算去, 在你這裡看下當去過, 几好~~
    每周行一次, 好正! 影D山景來看下都好好! 期待你多D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噢.......我正在努力拼命搏殺中,很懷念以前詩情畫意的時候,但已沒那麼多閒心來寫了............

    新的一年,蜓祝你一切安康.如意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應該做適合自己做的事,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事要做,總之活在當下,順其自然便是了。
      也祝你新年快樂!拼命搏殺之餘,也得要身體健康!

      刪除
    2. 在這裡能回應到蜓子嗎?蜓子妳好!

      刪除
    3. 試試從這條路徑進入看看如何:
      http://v-tingtze.blogspot.hk/2018/01/blog-post_21.html

      刪除
  7. 曾經想過行山郊遊不帶相機,既輕身,又散心,奈何如今手機方便,忍不住都拍一兩長,時尚的叫打卡,你得繼續行,拍照寫博哦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行山是沒有停止過的,只是覺得「三幅被」,怕悶親人,疏於寫博吧了!

      刪除
  8. 先瀏覽過回應你文章的網友群,都是我放進閲讀清單的網友,但半年來我每點擊淸單的名字,總把我帶到G+的空白頁,即使他們來了留了言,我回應還是帶到空白頁,真沮喪,要找他們好像海中尋寶,各位網友請原諒我「少於」到訪。
    楓在香港,其實何必四處尋找,謝謝你的分享如仙人指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遇到的情況我也曾有過相似的遭遇,似乎近來多了朋友用G+作平台。不過你可以試試CLICK我博文右邊的「我的網誌清單」進入,這是進入他/她們網誌的超連結。

      刪除
  9. 大年初一來祝福Peace新春快樂,健康滿滿,恭賀新禧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蛙兄在大年初一來探我這個大懶蟲。祝蛙兄春節愉快!如意吉祥!

      刪除